Project Ended
山鄉農村生活體驗之旅
Qingyuan, Guangdong, China
14 April 2017 - 17 April 2017
山鄉農村生活體驗之旅
14 April 2017 - 17 April 2017
Organized by 腦之家 House of Learning
Trip or Day Tour Education
HK$1,580.00

香港年青人大部份未曾經歷艱苦,很多東西可能都來得太過理所當然,要讓他們學會珍惜及感恩是非常重要的;與此同時,這一代年青人被訓練獨立和應變能力也可幫助提昇他們對身邊事物的擁有感。因此,推動年青人參與,前往國內,擴闊眼光,接觸不同階層,走到偏遠山區,體驗與村民一同生活/作息是刻不容緩的。在過程中,提供讓年青人反思的機會,從農村學童踏實、不屈不橈及不怨天尤人的生活態度所感染而得到成長;體驗與內地農村學生/居民一起生活的互動過程中,他們樸實無華,熱情坦率及樂天知足的價值觀,讓年青人反思珍惜、知足常樂及付出的生活態度,最終能讓他們深刻經歷,簡樸而豐盛的生命,去嘗到及感受一次另類的生命塑造旅程。

出發日期

2017年4月14-17日(復活節假期)

4日3夜山區農村生活體驗活動

費用每位

港幣 $1,580元正 

*費用包括見下表

對象

12至24歲青少年

名額34位,先到先得

地點

粵北山區貧困縣農村

 廣東省清新縣桃源社區

備註: 以上費用由青年事務委員會贊助, 若年滿25歲或以上, 需加收每位港幣$400

截止報名日期 : 2017年2月28日

報名需知: 請提供中英文全名、身份証號碼、回鄉卡號碼及出生年月日等。

*費用包括:

l由專業導師及註冊社工帶隊。

l住宿兩晚酒店(2人1房) 及一晚學生宿舍

l4日3夜國內之交通行程、住宿、膳食、領隊導遊及司機、綜合旅遊保險。

保險。

行程、住宿及交通安排

第一天 (414, 星期五)

上午八時於觀塘 “腦之家”集合,乘專車經深圳灣口岸轉乘國內車前往清遠。午餐後,探訪浸潭鎮敬老人院 (請自備禮物),接著參觀陳可鈺將軍紀念館 (陳可鈺將軍曾任孫中山總統大本營警衛團團長、國民革命軍第4軍副軍長、代軍長、廣東省軍事廳廳長等職。)

晚餐後,入住清遠市市內酒店,由註冊社工帶領大家進行分享會及預備明天小學義教服務。

第二天 (415, 星期六)

早餐後,前往浸潭桃源鎮培僑小學,由青少年在腦之家導師帶領下進行英語及創意工作坊 (導師會協調青少年準備教材及小禮品,贈送給當地學生) ,然後進行結業及頒獎禮;下午前往桃源中學進行觀課及交流。

下課後安排分組家訪,體驗農村生活。晚上入住學生宿舍。

第三天 (416, 星期日)

早餐後,前往著名地質公園燕子岩洞參觀及考察 ;午餐後,往農田幫助農民採摘農作物,體驗農民日常勞動作息。

晚餐後,入住清遠市市內酒店。

第四天 (417, 星期一)

早餐後,參觀嶺南文化主題公園 – “故鄉里”。

午餐後,乘專車經深圳灣口岸關口返回 “腦之家”解散。

以上行程會按實際情況而有所調動。

 

地質公園燕子岩洞的圖片搜尋結果

浸潭桃源鎮培僑小學的圖片搜尋結果

 

 

Qingyuan, Guangdong, China
Friday 14 April 2017 8:00am - Monday 17 April 2017 12:00pm  GMT+08:00
BOOK NOW
YOU MAY ALSO LIKE
Tim主持-TGIF棟篤笑#24
20/F, Silver Fortune Plaza, Wellington..
10/05/2024 8:15pm - 9:45pm
Design for Asia: DFA Award..
Hong Kong
17/04/2024 - 31/12/2024
材寶app
655 Nathan Rd, Mong Kok, Hong Kong
16/07/2020 - 17/07/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