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sado Orchestra 十室乐队
交响金属乐队

Crusado Orchestra 是一支成立於2013年的交响金属乐队,最初源自作曲人徐晨爔的一个音乐项目。我们从文学,绘画和视频艺术中汲取灵感创作音乐,并尝试在金属乐中呈现戏剧的元素。

乐队成立三年来一直保持着创作状态,将於2017年春季发行乐队的首张概念专辑《七论》。与此同时,我们活跃於上海的各大 Livehouse 的舞台上,曾与黑麒,Devilish Impressions,和 Silent Elegy 等乐队同台演出。

《七论》是乐队历时三年制作的一张结合了黑金属,前卫金属与交响乐的概念专辑。音乐大部分编曲采用了影视/游戏配乐的模式,在音乐上注重和乐段的结构性和整体氛围铺陈,以交响乐构建极端金属的形态作为我们力图呈现的特征。配器上我们以黑金属和死亡金属的表达方式为核心框架,用管弦乐器编配作为铺垫。交响乐方面我们动机和复原对像包括肖斯塔科维奇,巴赫与贝多芬,金属方面灵感主要来源於 Spectic Flesh, Fleshgod Apocalypse, Dimmu Borgir, Behemoth 等乐队。

在音乐理念方面,这张唱片的主题来源於英.伯格曼的经典电影《第七封印》,专辑分为三幕,以电影中骑士布洛克与小丑约瑟夫的历程与欧洲中世纪黑死病大爆发为线索,引入人类与死神,上帝的对话。在这层表像之後,我们在歌词的创作中融入了诸多西方神秘主义的概念,批判天主教会与物质的宇宙。

Crusado Orchestra 乐队,将於 11月首次到香港演出,3 队香港本地独立乐队将会特别演出支持:

CHIMERAS - Symphonic Doom Metal

『CHIMERAS』,源自希腊神话中嵌合狮头丶羊身丶蛇尾的神兽。它曾被国王宠爱,但本性让它不甘过着只为讨好主人的家宠生活而流窜到外,没人能阻它的脚步。 现在,『CHIMERAS』一字被借用解作“幻觉”丶“妄想”,就如音乐交错於现实与幻想之中,为“不可能的事”抗争。2013年冬组成,以毁灭金属为主曲风,用沉厚的声音筑起幕墙笼罩着寂静与忧郁,以女声及绝望的哀嚎探透心灵。经过几年的塑形及变动,於2017年冬天,鼓手Moses加入,形成现在的阵容,并与香港知名哥德金属乐队古幽灵联办『THE VOICE OF SIRENS I : Waves of Sin』及『THE VOICE OF SIRENS II : Paradise Lost』。2018年,发报首张双曲试听唱片 "Reality is merely an illusion 现实只不过是幻象”,并开始着手於香港以外地方演出。

鬼川 - Doom Black Metal

天堂丶人间丶地狱。看似是三个不同维度,但往往雾里看花,堕於地狱却仿置人间。浮生虚妄,鬼川只是一道荒芜的小河,将六道中的怨念汇聚,让诅咒徘徊於纷纭世道。

CUESTA - Alternative Metal

情绪是一样很难说明的东西。有时,话语和字句都可能没法将那份情绪形容出来,不同的语调甚至会扭曲整句说话的意思。因此,奎斯塔的乐曲既会有刚烈直爽的个性,又有柔韧的感觉。

 

Crusado Orchestra 十室乐队 - 香港首次演出

(INFREE RECORDS Presents)

日期: 2018 年 11 月 3 日(六)
时间: 7:30pm - 11pm
地点: MOM Livehouse, B39, Seven Seas Shopping Centre, 117-121 Kings Road, North Point (炮台山地铁站 A 出口)
购票: https://etickets.hk/sc/project/infreerecords/CRUSADOORCHESTRA/

特别演出支持:
· CHIMERAS - Symphonic Doom Metal
· 鬼川 - Doom Black Metal
· CUESTA - Alternative Metal

 

相关文章
《毛侠》「救一只丶活一只」香港首部动保题材的电影
7000 尺 VR + AR 体验馆
【 抢耳音乐节 2018 拓阔香港乐坛光谱 】没有音乐人,就没有音乐产业!
您可能会喜欢
已售罄   Tim主持-TGIH栋笃..
中环威灵顿街1号荆威广场20楼
2024 年 4 月 1 日 8:15pm - 9:45pm
材宝app
655 Nathan Rd, Mong Kok, Hong Kong
2020 年 7 月 16 日 - 2047 年 7 月 17 日
Tim主持-TGIF栋笃笑#24
中环威灵顿街1号荆威广场20楼
2024 年 5 月 10 日 8:15pm - 9:45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