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sado Orchestra 十室樂隊
交響金屬樂隊

Crusado Orchestra 是一支成立於2013年的交響金屬樂隊,最初源自作曲人徐晨爔的一個音樂項目。我們從文學,繪畫和視頻藝術中汲取靈感創作音樂,並嘗試在金屬樂中呈現戲劇的元素。

樂隊成立三年來一直保持著創作狀態,將於2017年春季發行樂隊的首張概念專輯《七論》。與此同時,我們活躍於上海的各大 Livehouse 的舞台上,曾與黑麒,Devilish Impressions,和 Silent Elegy 等樂隊同台演出。

《七論》是樂隊歷時三年制作的一張結合了黑金屬,前衛金屬與交響樂的概念專輯。音樂大部分編曲采用了影視/游戲配樂的模式,在音樂上注重和樂段的結構性和整體氛圍鋪陳,以交響樂構建極端金屬的形態作為我們力圖呈現的特征。配器上我們以黑金屬和死亡金屬的表達方式為核心框架,用管弦樂器編配作為鋪墊。交響樂方面我們動機和復原對像包括肖斯塔科維奇,巴赫與貝多芬,金屬方面靈感主要來源於 Spectic Flesh, Fleshgod Apocalypse, Dimmu Borgir, Behemoth 等樂隊。

在音樂理念方面,這張唱片的主題來源於英.伯格曼的經典電影《第七封印》,專輯分為三幕,以電影中騎士布洛克與小醜約瑟夫的歷程與歐洲中世紀黑死病大爆發為線索,引入人類與死神,上帝的對話。在這層表像之後,我們在歌詞的創作中融入了諸多西方神秘主義的概念,批判天主教會與物質的宇宙。

Crusado Orchestra 樂隊,將於 11月首次到香港演出,3 隊香港本地獨立樂隊將會特別演出支持:

CHIMERAS - Symphonic Doom Metal

『CHIMERAS』,源自希臘神話中嵌合獅頭、羊身、蛇尾的神獸。牠曾被國王寵愛,但本性讓牠不甘過著只為討好主人的家寵生活而流竄到外,沒人能阻牠的腳步。 現在,『CHIMERAS』一字被借用解作“幻覺”、“妄想”,就如音樂交錯於現實與幻想之中,為“不可能的事”抗爭。2013年冬組成,以毀滅金屬為主曲風,用沉厚的聲音築起幕牆籠罩著寂靜與憂鬱,以女聲及絕望的哀嚎探透心靈。經過幾年的塑形及變動,於2017年冬天,鼓手Moses加入,形成現在的陣容,並與香港知名哥德金屬樂隊古幽靈聯辦『THE VOICE OF SIRENS I : Waves of Sin』及『THE VOICE OF SIRENS II : Paradise Lost』。2018年,發報首張雙曲試聽唱片 "Reality is merely an illusion 現實只不過是幻像”,並開始著手於香港以外地方演出。

鬼川 - Doom Black Metal

天堂、人間、地獄。看似是三個不同維度,但往往霧裡看花,墮於地獄卻仿置人間。浮生虛妄,鬼川只是一道荒蕪的小河,將六道中的怨念匯聚,讓詛咒徘徊於紛紜世道。

CUESTA - Alternative Metal

情緒是一樣很難說明的東西。有時,話語和字句都可能沒法將那份情緒形容出來,不同的語調甚至會扭曲整句說話的意思。因此,奎斯塔的樂曲既會有剛烈直爽的個性,又有柔韌的感覺。

 

Crusado Orchestra 十室樂隊 - 香港首次演出

(INFREE RECORDS Presents)

日期: 2018 年 11 月 3 日(六)
時間: 7:30pm - 11pm
地點: MOM Livehouse, B39, Seven Seas Shopping Centre, 117-121 Kings Road, North Point (炮台山地鐵站 A 出口)
購票: https://etickets.hk/tc/project/infreerecords/CRUSADOORCHESTRA/

特別演出支持:
· CHIMERAS - Symphonic Doom Metal
· 鬼川 - Doom Black Metal
· CUESTA - Alternative Metal

 

相關文章
《毛俠》「救一隻、活一隻」香港首部動保題材的電影
7000 尺 VR + AR 體驗館
【 搶耳音樂節 2018 拓闊香港樂壇光譜 】沒有音樂人,就沒有音樂產業!
您可能會喜歡
材寶app
655 Nathan Rd, Mong Kok, Hong Kong
2020 年 7 月 16 日 - 2047 年 7 月 17 日
【給亞洲設計 — DFA設計獎202..
Hong Kong
2024 年 4 月 17 日 - 2024 年 12 月 31 日
Tim主持-TGIF棟篤笑#21 複..
中環威靈頓街1號荊威廣場20樓
2024 年 5 月 18 日 8:15pm - 9:45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