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牛肉節 2018: 舌尖上的風土
港澳首屆法國牛肉節 20 家餐廳食盡質感法國牛

有賴飲食業界及傳媒熱烈支持,今年九月香港及澳門將舉辦首屆法國牛肉節,為美食天堂帶來法國最高質素的牛肉! 9 月 6 - 21 日期間, 20 家本地餐廳將推出限時法國牛肉菜式,包括一款頭盤及一份主菜,全部選用新鮮空運到港的法國牛肉作食材。喜歡下廚的朋友更可於 3 家零售商舖或 4 家指定超市選購法國牛肉,或於 1 家燒烤用具公司/燒烤學院學習法國牛肉燒烤技巧,親嚐 34 個解牛部位的多元風味。

▲ Akrame

首屆法國牛肉節由法國肉類和畜牧業專業協會 INTERBEV 呈獻。官方推廣活動「法國牛肉:舌尖上的風土」已於 2017 年 9 月開展,吸引近 200 名餐飲業人士參與法國牛肉大師班,與米芝蓮三星大廚及法國國家級解牛大師作專業交流。首屆法國牛肉節合作夥伴包括:

  • 餐廳: Akrame, AOC Eat & Drink, Bouchon, Brasserie (澳門), Café Epure, Café Renaissance, Dalloyau, 皇御園, Eiffel Bistro, Fishsteria, Giando, 仙後餐廳, Le Bistro Winebeast, Le Rêve, Metropolitain, Mirage Bar & Restaurant, Plat du Jour (Pacific Place), Porterhouse, Saint Germain 及 Scarlett Café & Wine Bar

  • 零售商: (網購店) De La Valley, MyMarket, Plantin Kaviari HK;(指定超市)金鐘 Great, 九龍塘 Taste, 愉景灣 Fusion 和鰂魚湧 Food Le Parc

  • 燒烤用具專家/燒烤學院: Weber

▲ Café ÉPURE

▲ Café Renaissance

▲ Scarlett Café

 

法國牛肉 別具一格

法國牧民恪守飲食傳統-培養品味、堅持專業、尊重動物及自然環境,使法國牛肉成為法國美食的大使。

選擇法國牛肉,有 8 大理由:

風土: 一百九十萬隻牛 歐洲之最法國牛並非浪得虛名!由低地牧場到阿爾卑斯高山草甸,溫暖海洋氣候下生長的蔥蔥青草,養足一百九十萬隻健康法國牛。

農業: 小型牧場 繼承傳統 由始以來大部分法國牧場均家庭經營,時至今天多達二十萬個牧場仍保持小型規模(約 56 頭),以更好照料牛群。牛隻在任何階段都得到最佳照顧,全賴法國牧牛人自給自足、團隊合作、不斷創新及全程投入的努力。

多樣性:牛肉品種之多 冠絕全球 法國牛肉的 22 個品種中有不少屢次獲獎,如夏洛來,利摩贊和金碧緹;提供各種各樣不同切割、年齡和口味的肉類產品。

糧食與健康:自然餵養的法國牛 法國牧民十分重視牛隻的飲食和營養。牛隻主要糧食-青草和乾草-超過 9 成是農場自種自養。自 1988 年,法國禁止對牛使用荷爾蒙;兩年後規定牛隻的糧食不得含肉和骨;2006 年起亦禁止使用促生長抗生素。

可追溯性:從牧場到餐桌 法國牛肉的出口不改其嚴格品質保證。每隻牛有出生起便有其個別「護照」記錄,使得無論國內國外,餐廳和食客都可追溯法國牛肉的來源。

動物福利 所有運送牛隻人員都經過培訓,了解動物行為、處理和運輸,並持有專業證書。他們嚴守各種運輸規格,如將不同品種的牛隻分離運輸、運送途中定期澆水、通風及清潔,並使用長途車保證牛隻健康和舒適。

專業:法國獨特的解牛法 法國解牛師的技藝高深,得到世界各國的認可。全牛可切成多達 34 個部位, 游刃以無厚入有閒,帶出每個部分的深度和烹調特性。

美食:極品牛肉 滿足尊貴饕客 法國牛肉的多種口味使其成為各地佳餚的完美材料。法國牛肉更是不少頂級廚師的最愛,不僅因為其嚴格的品質標準,更因為其細嫩多汁的質感,齒頰留香。

相關文章
【 賽馬會 ifva Everywhere 影像嘉年華 - 香港藝術中心 主辦 】陽光中 星光下 海港旁 城市化作光影遊樂場
【 搶耳音樂節 2018 拓闊香港樂壇光譜 】沒有音樂人,就沒有音樂產業!
【 亞洲當代藝術展 (秋季展) 2018 】滙聚全球各地藝術家及精選作品
相關活動
材寶app
【給亞洲設計 — DFA設計獎2023】購買表格
Tim主持-TGIF棟篤笑#24
Tim主持-TGIF棟篤笑#21 複製 複製
您可能會喜歡
材寶app
655 Nathan Rd, Mong Kok, Hong Kong
2020 年 7 月 16 日 - 2047 年 7 月 17 日
Tim主持-TGIF棟篤笑#24
中環威靈頓街1號荊威廣場20樓
2024 年 5 月 10 日 8:15pm - 9:45pm
【給亞洲設計 — DFA設計獎202..
Hong Kong
2024 年 4 月 17 日 - 2024 年 12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