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項目經已完結
設計#香港地「數碼龐克號」- 講座
通州街臨時街市第二座
2020 年 10 月 17 日 - 2020 年 10 月 25 日
主辦方為設計 #香港地
研討會或講座 時尚
免費

 

 

深水埗區一直都是香港時裝及設計的基地,五光十色的街頭元素更使深水埗成為眾所周知的數碼龐克電影背景靈感。為了讓公眾及遊人能體驗這種獨特的地道文化,「設計#香港地」於深水埗推出全新創意地方營造項目—「數碼龐克號」創意時尚體驗。

「數碼龐克號」的故事背景建構於時間門戶中結合高科技與低生活的深水埗。我們特意邀請來自不同專業範疇的人士作演講者,包括著名本地漫畫家、致力保育本土文化的專才等,與參加者分享和討論數碼龐克的故事及文化和本土文化的發展及保育。

無論你是數碼龐克的忠實粉絲或對本土文化感興趣,一系列探討不同主題的講座皆可令你對此令人著迷的現像有更深入的了解。

 

講座1: 從電影世界去看數碼龐克

與香港數碼龐克動作電影導演探討「為何香港被國際導演視為全球最數碼龐克的取境地方?」

講者及機構: 梁仲文 (電影導演)
日期: 18/10/2020 (星期日)
時間: 16:45–17:30 
名額 :15人
語言: 粵語

 

講座2: 香港的數碼龐克:離騷幻覺

探索如何以香港為創作基地,以畫畫手法及顏色表達數碼龐克未來的新舊交替。

講者及機構: 江記 (漫畫家)
日期: 21/10/2020 (星期三)
時間: 16:00 – 16:45 
名額 :15人
語言: 粵語

 

講座3: 當玩具遇上數碼龐克

介紹數碼龐克代表角色Zero之製作誕生,由初步製作模板到後期生產過程,一一向大家分享。

講者及機構: P爺 (玩具塗裝設計師)
日期: 24/10/2020 (星期六)
時間: 16:45–17:30 
名額 :15人
語言: 粵語

 

講座4: 數碼龐克可以沒有招牌嗎?

香港的城市景觀是數碼龐克的視覺藍本之一,而招牌及其燈光效果更是數碼龐克不可或缺的元素。

數碼龐克作為對未來城市的想像,但作為其藍本城市,香港街道上的招牌卻逐漸減少,香港的城市面貌亦變得陌生,數碼龐克會否成為日後懷緬香港已逝去景色的媒介?

講者及機構: 麥憬淮、馮達煒 (街招創辦人)
日期: 25/10/2020 (星期日)
時間: 16:45–17:30 
名額 :15人
語言: 粵語

 

 

注意事項

  1. 以上講座的成功申請者會獲發確認電郵。其餘為後補名額,以先到先得方式處理;主辦單位會個別通知成功後補申請者。
  2. 所有參與者都必須簽署一份「健康申報表」,確認他們在過去14天內未曾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及/或曾被衛生署要求強制檢疫。
  3. 所有參加者於出席活動時須一直佩戴口罩,期間請勿飲食。
  4. 在整個活動過程中,所有參加者須定時清潔雙手。
  5. 如三號或以上颱風信號/黃色或以上暴雨警告信號於講座開始前三小時懸掛,講座將延期舉行。
  6. 香港設計中心及將於講座進行期間進行拍照及攝錄,所得的照片或影片將會用於推廣及宣傳用途。
  7. 因應疫情實際情況,大會將保留一切權利取消、延期或更改所有活動日期及形式,恕不提前通知,敬請見諒。
  8. 香港設計中心對第三者提供的產品及服務的質素或適用性恕不負責。

 

關於設計#香港地

「#ddHK設計#香港地」是一個以創意及設計促進旅遊發展的三年創意計劃,旨在連結本地創意群體及社區力量,共同創造灣仔及深水埗成為創意社區,為旅客和巿民開展一段糅合本地歷史文化和地區特色的地道香港之旅。

http://www.designdistrict.hk

通州街臨時街市第二座
星期六 2020 年 10 月 17 日 8:00am - 星期日 2020 年 10 月 25 日 8:00pm  GMT+08:00
立即預訂
您可能會喜歡
Tim主持-TGIF棟篤笑#24
中環威靈頓街1號荊威廣場20樓
2024 年 5 月 10 日 8:15pm - 9:45pm
材寶app
655 Nathan Rd, Mong Kok, Hong Kong
2020 年 7 月 16 日 - 2047 年 7 月 17 日
已售罄   Tim主持-TGIH棟篤..
中環威靈頓街1號荊威廣場20樓
2024 年 4 月 1 日 8:15pm - 9:45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