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Ended
Foxblood - The Devil, The Dark & The Rain Live in Hong Kong
香港仔水塘香港仔海傍道116號
23 March 2017 8:00pm - 10:30pm
Foxblood - The Devil, The Dark & The Rain Live in Hong Kong
23 March 2017 8:00pm - 10:30pm
Organized by NOWED MUSIC RECORDS
Concert or Performance Music
HK$100-150

來自澳洲的 Metalcore / Melodic Hardcore 樂隊 FOXBLOOD,成軍於2016年,隨即於當年九月份獨立發行首張全長《The Devil, The Dark & The Rain》,由Periphery的Adam 'Nolly' Getgood擔任混音以及The Devil Wears Prada的Jon Gering擔任採樣製作,在澳大利亞最大的獨立音樂排行榜AIR上空降第十四位。

縱然他們的作品中加入了不少電子採樣與電音元素,並且得益於其優秀的製作團隊體現出The Devil Wears Prada / Capture The Crown / Enter Shikari所具備的特質,但他們卻與2010前後由Attack Attack!引領的電子核風潮之列的樂隊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

FOXBLOOD不像早期的Asking Alexandria或Eskimo Callboy,通過使用大段的Breakdown與採樣來填充歌曲的內容;也不像以日本的Fearing, and Loathing in Las Vegas為代表的電子核那般過多地使用人聲合成器與電子採樣,因此被人戲謔作「蹦迪舞曲核」。

他們在音色上找到了一個微妙的平衡點,即使是具有復古味道十足的電子樂也不會在聽感上顯得過時落俗,而是完全的與作品高度融合,保持著其旋律硬核/ 後核風格之音樂內核的完整性。

首張全長《The Devil, The Dark & The Rain》流露著一種介於潮流與復古之間的獨特的氣質,聆聽他們的作品時閉上雙眼,彷彿眼前即會浮現出滿佈噪點的複古膠片電影畫面,如同烏雲般陰暗的氣場瞬間將你圍繞起來,隨即而來的電子元素充斥的冰冷的工業感,彷彿是呈現出《Sempiternal》另一種更加黑暗的版本。

最令人無法抗拒的優秀之處在於,FOXBLOOD每一首的開頭都有著鮮明的情緒表現,彷彿佈置好的陷阱一般等待著你,在你打開的第一秒鐘就會立馬將你籠罩在他們精心打造的陰暗氛圍之中。

簡單清晰的旋律線與不斷變化的律動襯託之上,電子採樣和弦樂交響恰到好處的交叉著緊緊地吸引你的雙耳,主唱Chris Millward的念白與嘶吼主導著情緒的起落,彷彿暴風雨過後將手伸向天空那般尋求希望的旋律,伴隨著大合唱傳達著內心的掙扎與吶喊。

如果喜歡Bring Me The Horizo​​n / Ice Nine Kills / Architects / While She Sleeps的話,那麼FOXBLOOD的音樂也一定能夠引發你內心的共鳴。

 

 

香港仔水塘香港仔海傍道116號
Thursday 23 March 2017 8:00pm - 10:30pm  GMT+08:00
BOOK NOW
YOU MAY ALSO LIKE
The 8th Voices of Children..
238 Chai Wan Rd, Chai Wan, Hong Kong
31/03/2024 7:15pm - 10:15pm
Tim主持-TGIF棟篤笑#24
20/F, Silver Fortune Plaza, Wellington..
10/05/2024 8:15pm - 9:45pm
SOLD OUT   Tim主持-TGIH棟篤..
20/F, Silver Fortune Plaza, Wellington..
01/04/2024 8:15pm - 9:45pm